Me

6/05/2008

中国特色的奥运

好久没有写东西了,最近思维单一,欠缺素材。
实际上素材也不少,但是写不动,这种感觉也许每个人都遇到过。总的来说就是欠缺一种“精神”
刚看到一条消息,说北京奥运要统一加油方式,大概浏览一下。自己认为这样没有任何意义,是形式化,形式主义的一种延续。
奥运会是一项国际赛事,英文名叫Olympic Games,从字面理解就是游戏了,除了比赛规则要严格准确外,
本人看来观众的行为应保持自由,个性,只要不违反公共道德,国家法律,各国习俗等即可。
加油的方式多种多样,在一定条件下某种方式会自然的成为当时统一的加油方式,而无需人为去规定。
比如世界杯上的人浪,这样的方式想必并未经过特别的规定;再远一些比如演唱会上的尖叫等等。
为什么要人为的做规定呢,加油--充满个性的行动,为了鼓励运动员,为了活跃气氛。当然一致的话会显得很好看,但是通过规定来达到一致,未免缺乏真正的内核也缺乏真正的加油精神。
自己也将会是奥运会的一位观众,当然希望奥运会成功举办。但不希望任何地方充满着中国特色的形式!

一向反对形式主义,形式化,因此对此发表个人观点。

另谈人性化:
看到一消息,9岁小女孩因路上柏油粘脚而出车祸……第一反应不是路面的情况,而是司机,司机在干什么,司机的想法是什么,
过去常见车上的一条标语,但现在再也看不到了,因为都在提速!我喜欢这条标语:“宁停三分,不抢一秒!”
如果真的人性化,那路面修的不会这么糟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