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

8/20/2009

今天很受打击

下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,本以为是同事叫我的。
结果对方是个女的,一听我用汉语,她马上用慢速普通话来了几句,然后又夹着英语来了几句。
我也不知道是哪的,也懵了,就回答她。回答的同时脑子里不停的转,该怎么把问题答好,让对方明白。
而且我还是本能的以中国话为主,第一不好意思在同事周围说英语,第二那位打电话的也是英汉结合。

好在慢慢的适应了,后来基本用英语给她讲。但是想说的好多词都想不出来。财务?职员?
O shit,
已经意识到,他妈的英语不如她。
最后才想起知道她是哪个单位的,但是怎么也想不出怎么问合适,又怕电话上停顿,于是问了句May I know your
name?她回答了,并补充了一下她的单位,但我没听清。这是第一次个人交谈时没听清对方说什么。听着是上海什么什么。好像是销售那边打过来的。也不清楚了。最后谢我,我said
you are welcome, she said byebye,我说see you。不知为什么,我特喜欢说see you,最不喜欢说bye
bye。尤其是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。

这次真的被打击了,有印象以来的第一次被打击。以前怕过谁呀,哈哈。

这是件好事情,提醒了我。不要自高自大,坐井观天来了。

PS:听对方的中国话,知道她不是中国人,也不是欧美人。
Tiansworld

No comments: